武钢集团"四风"整治"回头看" 上半年追责240人次

作者:辛闻 来源:中国网
2016-08-04 08:27:43

中国网8月4日讯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近日,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召开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总结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

上半年,武钢集团纪检监察系统聚焦主责主业,突出问题导向,保持高压态势,扎实推进“两个责任”落实,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的6名领导人员进行了问责。开展“四风”问题整治“回头看”,实施责任追究240人次,点名道姓通报4起共9人违规违纪典型问题。积极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人次、组织处理28人次。巩固扩大巡视整改成果,开展“两清退、四规范”等专项整治,发现并整改虚假招标等152个问题。加强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

会议要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党规党纪教育,以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列》为契机,扎实推进“两个责任”层层落实。坚持力度不减、尺度不松,认真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继续深入推进中央巡视整改工作,进一步规范管理、堵塞漏洞,深入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