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财新服务业PMI小幅回落至51.7

来源:中国网
2016-08-04 08:25:50

3日发布的财新数据显示,7月中国服务业PMI为51.7,较上月回落1.0。服务业扩张速度有所放缓。

分项数据中,就业指数时隔3个月,7月再次落入收缩区间;中国综合PMI指数录得51.9,较上月大涨1.6,为2014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莫尼塔宏观研究主管钟正生表示,7月综合PMI的好转源于制造业PMI大幅上行,但服务业增速放缓显示出二者间仍存在此消彼长现象。7月经济短暂的回升还需要政策呵护,财政继续发力的同时,服务业管制也需要进一步放宽。

此外,受到燃油价格上升影响,7月服务业平均投入成本轻微上升,升幅为一年半以来最弱。不过业界对经营前景继续保持乐观,乐观度微升至3个月来最高,尽管相比长期均值仍然偏弱。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高玉伟表示,此前市场预期二季度、三季度服务业增长均在7.5%左右,目前来看,整个服务业三季度开局不算太好,下行压力仍存。因此,稳增长压力较大,还需在宏观政策上有所加力。鉴于财新调研样本以中小企业为主,将前期确定的今年减免6000亿元税费等政策进一步落到实处,预计会更有助于缓解服务业以及中小企业的经营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