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巨头亨斯迈看好中国聚氨酯市场 加大在华投资

来源:中国网
2016-08-04 15:07:47

中国经济增长目前呈现放缓趋势,但特殊化学品制造商亨斯迈在华投资并未放缓。

2日,亨斯迈聚氨酯事业部亚太区总裁潘律民在回答《经济参考报》记者提问时表示,亨斯迈看好中国聚氨酯市场,正加大在华投资,上海和南京两地项目的总投资额高达16亿美元。

据介绍,亨斯迈在上海投资7.5亿美元扩大MDI产能,计划增产24万吨,预计2018年投产;在南京投资8.5亿美元,与中石化组建合资公司共同实施的PO/MTBE项目,主要建设24万吨/年的PO装置和74万吨/年的MTBE装置,预计2017年上半年试车。

“目前产能过剩主要集中在低端的大宗化学品,亨斯迈增加的产能集中在高附加值的精细化学品,这是我们未来的策略走向。”潘律民说。

商业咨询公司Research and Markets数据显示,全球聚氨酯市场在未来几年将继续保持健康稳定增长,市场需求在2020年预计将达到2400万吨。中国市场有望成为最大的聚氨酯消费市场。

潘律民表示,全球聚氨酯市场正在稳步发展,特别是中国市场,已经成为助推全球聚氨酯市场增长的引擎之一。亨斯迈聚氨酯将充分利用这一发展机遇,不断引入符合中国市场的产品和技术,并携手本土合作伙伴,研发更多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推进相关行业发展,并实现业绩的快速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