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零售业将启动“绿色可持续消费宣传周”

来源:新华社
2016-08-04 16:48:35

新华社北京8月4日专电(记者雷敏)变频和定频空调哪种更省电?电热水器和燃气热水器哪个更节能?……6日至14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将联合世界自然基金会举办2016年“绿色可持续消费宣传周”活动,消费者走进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全国90多个城市的近900家超市、服装城、百货和家电专卖店,就能了解这些绿色消费小常识。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会长郭戈平在日前举办的启动仪式上说,目前我国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明显增强,绿色消费等新型消费方式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2016年“绿色可持续消费宣传周”活动将围绕日常生活中的“衣食住行乐”展开,届时消费者可通过微信、微博以及线下渠道关注和参与体验绿色生活,具体内容包括MSC(海洋管理委员会)认证的可持续海产品烹饪课堂、节能家电的合理选购与使用、有机食品课堂、新能源汽车知识讲堂和试驾、国美VR体验节能产品等。

活动支持机构、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驻华代表张世钢表示,随着商业全球化的到来,中国消费者对可持续产品的需求也在持续增长。消费周活动的意义在于让更多消费者了解可持续消费的理念,进而改变自己的消费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