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转变”谋发展

作者:王忠武 秦少健 来源:湖北日报
2016-08-04 16:29:00

湖北日报讯 “营改增”作为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重头戏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对完善税制,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县域经济发展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竹溪县地税局认真思考、大胆探索,实施“四个转变”,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

从思想理念上重新定位,把税收管理重心转变到财产行为税和所得税征管上。在创新管理方式上做文章,把财产行为税作为地方主体税种来抓。从征管手段上重心定位,由“以票控税”向“信息管税”转变,实现信息共享,形成全面实时、动态化的税源监控网络。从国税、地税合作上重心定位,由形式上合作向各项业务领域深度融合转变,认真落实《国地税合作工作规范(3.0版)》,有效防止地税机关“以票控税”及附征税款职能消失后带来的税款流失风险。从征管措施上重心定位,由税源管理向纳税评估、税务稽查转变,从税源管理环节入手加强控管。

(王忠武 秦少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