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显示逾5成受访者反对延长安倍自民党总裁任期

来源:中新网
2016-08-05 08:38:00

民调显示逾5成受访者反对延长安倍自民党总裁任期

发布时间:2016-08-05 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民调显示逾5成受访者反对延长安倍自民党总裁任期

  资料图:安倍晋三

中新网8月4日电据日媒报道,鉴于第三届安倍再改组内阁的组建,共同社3日、4日实施了日本全国紧急电话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关于首相安倍晋三的自民党总裁任期将于2018年9月到期一事,52.5%的受访者表示反对安倍延长任期。调查还显示,目前安倍内阁支持率为52.9%。

据报道,调查结果显示,52.5%的受访者表示反对安倍延长自民党总裁任,37.8%的受访者赞成。安倍内阁支持率为52.9%,与上次7月11日、12日调查时的53.0%几乎持平。不支持率为30.9%,比上次调查时的34.7%下降了3.8个百分点。

报道称,虽然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希望探讨延长安倍的党总裁任期,力争在年内得出结论,但调查结果表明延长任期并不见得受到日本民众认可。

43.0%的受访者对任用自民党前政务调查会长稻田朋美担任防卫相“不予肯定”,表示“肯定”的占32.1%。对二阶表示“期待”的受访者占43.2%,“不期待”的占40.2%。

对于此次内阁改组和自民党领导层人事安排,41.3%的受访者表示“肯定”,超过了“不予肯定”的34.2%。而去年10月改组后表示“肯定”的受访者占35.4%,不及“不予肯定”的40.1%。

此外,关于政府2日在临时内阁会议上通过了规模达28.1万亿日元的经济刺激计划,认为“经济情况将有所好转”的受访者占21.0%,但65.0%认为“不会好转”。

关于再改组内阁应优先处理的课题(最多选择两项),依次为选择“经济和雇用等经济政策”的受访者占47.3%,选择“养老金、医疗、看护”占41.7%,“育儿、少子化对策”占27.5%。仅9.1%的受访者认为应优先处理安倍力争实现的“修宪”。

从政党支持率来看,自民党为39.1%、民进党10.9%、公明党6.1%、日本共产党5.9%、大阪维新会4.2%、社民党0.9%、生活党0.6%、守护日本之魂党0.5%。回答“没有支持政党”的无党派受访者占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