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关帝庙被列入毛国家遗产名录

作者:李志伟 来源:人民网
2016-08-05 08:39:00

毛里求斯关帝庙被列入毛国家遗产名录

发布时间:2016-08-05 08:39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李志伟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8月4日电(记者李志伟)近日,毛里求斯国家遗产基金会、毛求艺术和文化部、毛求关帝庙协会共同举办仪式,庆祝关帝庙被列入毛国家遗产名录。

毛艺术和文化部巴布部长、驻毛使馆文化参赞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松雁群、路易港市长高利根、关帝庙会长刘增洪等嘉宾共同为纪念牌匾揭牌。揭牌仪式后进行了传统的中国舞龙舞狮表演。根据中国历法,当天又恰逢关帝诞辰,关帝庙内人声鼎沸,香火旺盛,毛求当地民众近千人前来进香。

毛里求斯关帝庙建于1842年,1869年扩建,是毛岛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华人庙宇,100多年来香火不断,建筑保存完好,是全毛岛华人的重要宗教和聚会场所,受到当地华侨和其他族裔民众的共同尊崇。每逢春节、关帝诞辰日等重要节日,关帝庙都会举办各种庆祝活动。关帝庙被列入毛国家遗产名录,也体现了毛里求斯政府一直秉持的多元文化共同发展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