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公告称未向媒体透露恒大购买股票

来源:新华社
2016-08-05 22:03:01

新华社深圳8月5日专电(记者孙飞)5日晚间,万科发布公告称,未向媒体透露恒大购买股票事宜。8月4日和5日,部分媒体及自媒体报道称,万科向媒体透露了中国恒大集团购买万科A股股份的事宜。深交所随后向万科发出关注函。

万科在公告中表示,万科不掌握股东持股的即时情况;万科严格遵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及《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从未向任何媒体透露中国恒大购买本公司股份的事宜,也从未授权任何人士对外发布相关信息。前述传闻不属实。万科对于制造虚假消息的行为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万科同时表示,鉴于中国恒大购买万科A股股份引起市场广泛关注,且媒体对于中国恒大的持股目的及后续计划已有诸多传言和猜测,万科已于8月5日致函中国恒大,希望其能说明有关情况。万科提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