诱“敌”倒戈 希拉里挖特朗普墙脚

来源:北京晚报
2016-08-06 17:04:00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竞选阵营最近盯上一群潜在支持者:那些摆明了不信任、不支持唐纳德·特朗普的共和党人。为争取对手阵营倒戈者的支持,希拉里在近期竞选活动中向这一群体频频“喊话”,刻意淡化党派界线,强调“国家责任”。

希拉里4日在拉斯韦加斯向参加竞选集会的数千人说:“我希望成为所有美国人的总统,包括民主党人、共和党人、无党派者。我们将使这个国家再度凝聚在一起。”《华盛顿邮报》报道说,特朗普不断因口无遮拦惹怒民众和党内高层,越来越多共和党人急着与他划清界限,希拉里竞选团队开始悄然把拉票目标扩大到对手阵营里。

美联社评论说,作为“美国历史上最不受民众喜欢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之一,希拉里想要争取对手阵营的支持,这听起来相当“扭曲”。但希拉里的竞选助手们相信,同样不受待见的特朗普以及共和党内的混乱局面给希拉里提供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