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计划未来数年内培养4亿名技术工人

来源:环球网
2016-08-06 19:05: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经济时报》8月4日报道,印度驻英国高级专员纳弗泰杰·辛格·萨尔纳称,印度计划在未来数年内培养4亿名技术工人,以满足国家对技术劳工的需求。

萨尔纳在一场迎接印度独立日的庆祝活动上表示,70年前很多人担心印度这个国家是否能存活下来,但事实证明,因为具有包容性、追求真理等品质,印度发展得很好。如今,印度50%的人口年龄在25岁以下,这意味着印度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在未来七八年之内,印度有望实现99%的人口具有读写能力。

萨尔纳表示,印度已经开始制定经济发展方向,每一项发展计划都有望帮助他们面对当前的挑战。比如,“数字印度”就是针对新世纪的发展计划,此外还有其他诸多发展项目。在“数字印度”计划带领下,印度计划培养4亿名技术工人。

萨尔纳还表示,印度的发展计划是与时俱进的,并非一成不变。

报道称,印度在经济上的成功以及发展前景已得到多数国际机构的认可,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