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领导人遇袭受伤

作者:安晓萌 来源:新华网
2016-08-06 22:00:39

新华社莫斯科8月6日电(记者安晓萌)乌克兰东部卢甘斯克民间武装领导人普洛特尼茨基乘坐的汽车6日早上遭遇炸弹爆炸袭击,他本人被炸伤。

来自卢甘斯克新闻中心的消息说,爆炸发生在当地两条道路交会处,一枚炸弹在普洛特尼茨基的汽车旁爆炸,除炸伤普洛特尼茨基本人外,还有另外几人受伤,附近建筑物轻微受损。

据称,炸弹威力很大,普洛特尼茨基受伤入院接受救治。医院方面说,普洛特尼茨基的伤势并不危及生命。

爆炸袭击发生后,当地警方封锁了事发地方圆1公里的区域以进行调查。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地区爆发武装冲突。同年9月,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与乌东部民间武装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但冲突并未完全停止。2015年2月,新明斯克协议签署。协议各方就乌东部地区政治安排达成一致,但协议并未得到有效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