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企业将抱团赴塞内加尔展览 看好非洲“热土”

作者:刘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8-07 14:27:00

中新网重庆8月7日电 (记者 刘贤)重庆市对外贸易经济委员会7日发布消息称,当地企业将抱团赴西部非洲塞内加尔参展,挖掘非洲这片“热土”和“沃土”的商机。

2015年11月,重庆78家企业曾组团走进非洲的亚的斯亚贝巴。重庆市外经贸委称,当时展会每天有上万观众到场,“重庆制造”借助展会亮相,取得不俗成绩,使重庆企业看好非洲市场。

2016年组织企业赴塞内加尔参展成为重庆市外经贸委的一项重要工作。

塞内加尔是西部非洲重要的物流交通枢纽,可辐射近3亿人口的大市场。重庆市外经贸委称,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选定塞内加尔作为“包容可持续发展工业”的试点国家,中国也将其列为国际产能合作的重要市场。

作为中国六大老工业基地之一的重庆,在装备制造等领域拥有优势产能,对塞内加尔主要出口摩托车及其他零件、陶瓷制品、发电机等。2015年,重庆对塞内加尔出口10500.7万美元,同比增长94%。

国家商务部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将联合于2016年11月在塞内加尔举办2016中国商品及装备制造展,并同期举办2016(非洲)重庆出口商品巡展。

重庆市外经贸委正积极组织企业报名参展,抱团亮相非洲。目前,重庆汽车、摩托车、通机、农机等领域企业已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