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举行谴责未遂政变集会 数百万民众参加

来源:中新网
2016-08-08 08:16:00

土耳其举行谴责未遂政变集会 数百万民众参加

发布时间:2016-08-08 0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8日电据外媒报道,在土耳其7.15未遂政变后,本月7日,在该国最大的城市伊斯坦布尔举行超大型集会,支持总统埃尔多安,谴责未遂政变,空前规模的示威将为期三周以来埃尔多安支持者在全国各地举行的声援抗议推到高潮。

据报道,当天,成千上万民众的集会淹没在土耳其国旗的红色“海洋”中,土耳其亲政府的媒体报道称有三百万人参加。

土耳其举行谴责未遂政变集会 数百万民众参加

7月15日土耳其发生未遂政变,270人死亡。政变后数千人被指为政变支持者受到镇压。埃尔多安和反对派领导人都在集会上发表了讲话。埃尔多安在讲话中再次提到要在土耳其重新恢复死刑。

曾在政变中被短暂绑架的军方总参谋长阿卡尔也在民众欢呼英雄的喊声中讲话,他说,参与未遂政变的叛徒将受到最严厉的惩罚。

据悉,该集会由埃尔多安领导的正义与发展党(AKP)组织,评论预期此次示威可能是3周以来的最后一场,要为未遂政变以来的各种支持埃尔多安的示威活动画上句号。但埃尔多安周日在讲话却提出,这将是一个”逗号“,10日预定将举行下一场示威。

除了亲库尔德的土耳其人民民主党(HDP)没有被邀请外,土耳其其他的反对党都参加了7日的集会,以显示对埃尔多安的支持超越了党派。

最大的反对党--社会民主党(CHP)负责人在集会讲话中说,我们要想兄弟姐妹一样生活,他称赞说“今天是对土耳其民主重要的一天”。

安卡拉指控流亡美国的伊斯兰教长法图拉·葛兰密谋策划了那场未遂政变。土耳其总理耶伊尔德勒姆在集会上说,法图拉·葛兰将被带到土耳其接受审判,他要为政变企图付出代价。

在参加集会的民众中,不少人激动表达愿意为总统埃尔多安、为保卫土耳其赴死,集会被安排通过视频大屏幕向该国80个省份直播。伊斯坦布尔斯塔不利奥特(Stambouliote)当日所有公共交通免费,以鼓励民众参加集会。1.5万警察参与安保,严阵以待。

在土耳其未遂政变后举行的镇压当中,有6万司法、学校及公营企业的员工停职或开除,在对军方的清洗中,约18000人被拘留或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