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火星? 艺术家带你到沙漠体验"火星生活"

作者:乔颖 来源:新华社
2016-08-08 06:43:33

想去火星? 艺术家带你到沙漠体验

  资料图

你对火星生活感到好奇吗?不过,火星之旅既价格高昂又费时,作为替代,你不妨到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沙漠中的约书亚树村露营。艺术家安德烈娅·齐特尔在那里办起了“车站营地”,向人们出租类似箱形的微型住宅。箱形住宅里只能放下一张双人床,房客须在公共露天厨房自己做饭,露天淋浴,使用公共蹲坑式厕所,且没有WiFi。

“车站营地”原本是齐特尔招待朋友的地方,把睡觉、吃饭、做饭、社交等日常行为转化为行为艺术,后来逐渐演变成一处露营地。去过那里的人说,那里的生活方式让他们觉得自己像个外星人,也更容易获得工作上的灵感。微型住宅的租金一周只要100美元(约合665元人民币),但入住者每天要为营地“打工”一小时。别看位置偏僻,由于“车站营地”每年只在4月和10月营业,且只有12个箱形住宅供出租,因此须提前数月预约,艺术家、设计师、驴友和露营者的预约成功率更高。(乔颖)【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