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方将对俄运动员不能参加残奥会一事提起上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8-08 06:06:00

中新网莫斯科8月7日电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消息,8月7日,国际残奥委会宣布,因兴奋剂问题,俄罗斯运动员将不能参加里约残奥会。俄方表示,将就该决定提起上诉。

此前,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独立调查小组公布了一份调查报告。该调查报告指出,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期间,俄罗斯代表团有组织地使用兴奋剂,大幅度提升了运动成绩。期间,一些政府官员为躲过兴奋剂检测,甚至偷换了俄罗斯运动员的送检尿样。

基于这份报告,国际残奥委会于7月底召开会议,讨论是否停止俄罗斯残奥委会作为国际残奥委会成员资格的问题。

7日,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在里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国际残奥委会已作出决定,立即停止俄罗斯残奥委会的成员资格。俄罗斯残奥委会不能为俄罗斯残奥运动员提交参赛资格,俄罗斯运动员也不能参加里约残奥会。

克雷文说,作出这一决定是因为“俄罗斯存在着国家体系范围内使用兴奋剂的现象,而且这样的现象蔓延到了俄罗斯残奥运动中”。“俄罗斯的反兴奋剂机制已经崩溃”。俄残奥委会“无法履行国际残奥委会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相关规定,也无法履行作为国际残奥委会成员的义务”。

本届里约奥运会开幕前,俄罗斯奥委会也陷入兴奋剂丑闻中,但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最终作出决定,不取消整个俄罗斯队在2016年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俄罗斯运动员能否参加里约奥运会,将交由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来确定。

据俄塔社消息,俄罗斯残奥委会主席卢金当天表示,针对国际残奥委会的决定,俄罗斯残奥委会将向洛桑体育仲裁法庭提起上诉。他认为,洛桑体育仲裁法庭可能会参照国际奥委会的决定作出裁决。(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