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银行赚钱能力全球最强

来源:中新社
2016-08-08 09:10:00

澳大利亚银行赚钱能力全球最强

发布时间:2016-08-08 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8月6日电澳大利亚研究所6日披露的数据显示,本周扣除了减息幅度的澳大利亚银行是全世界最会赚钱的银行。

澳洲日报6日引述澳大利亚研究所所长奥奇斯特的话说:“澳大利亚银行在澳洲经济中享有特权地位。他们的利润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2.9%,这使澳大利亚银行无疑成为世界上最赚钱的银行。”

这也意味着澳大利亚每赚100元(澳元,下同),就有2.9元是银行的税前利润,而美国和英国分别是1.2元和90分钱。

数据也显示,中国排名第二,为2.8元,瑞典2.6元,加拿大2.3元。

澳大利亚研究所还指出,公共资金被用来维护银行业。

奥奇斯特说,四大银行每年享受高达40亿元的隐性政府补贴。“这样的超高利润加上纳税人补助,意味着对银行的额外审查和潜在的额外监管不但是必要的,更是必须的。”(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