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计划打造8万人国家卫队巡逻城市应对恐袭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8-08 09:07:00

法国计划打造8万人国家卫队巡逻城市应对恐袭

发布时间:2016-08-08 09:07 来源:参考消息网 

法国计划打造8万人国家卫队巡逻城市应对恐袭

资料图:法国总统奥朗德命令军队增援巴黎。(图片来源:法新/新华)

外媒称,自从巴黎和尼斯发生恐怖袭击后,多达1万名士兵开始在法国城市巡逻。据悉,他们将获得支援:法国计划建立一支由8.4万名预备役人员组成的国家卫队。内政部长贝尔纳·卡泽纳夫在巴黎爱丽舍宫举行的安全内阁会议后说,国家卫队将在2019年以前达到这一规模。

据德国《明镜》周刊网站8月3日报道称,据卡泽纳夫透露,届时国家卫队将接管至今由军方承担的国内反恐任务。目前的巡逻队动用了很多军方资源。

尼斯和鲁昂7月发生袭击事件后,法国国内就安全问题展开了激烈的政治辩论。总统奥朗德在去年11月巴黎遭受恐怖袭击后就提出了建立国家卫队的想法。再度发生袭击事件后,他开始加速推进这一设想。奥朗德近日正式公布了相关计划并指出将“尽快”成立国家卫队。

这支新部队的组建基础是军方和警方现有的预备役人员。国家卫队具体何时能够启动以及它确切的职责范围目前尚不清楚。主管此事的议会委员会计划9月份举行磋商。

法国宪兵队(虽然官方属于军方,但承担警察任务,因此也接受内政部领导)的预备役部队今年夏季就已投入行动。1.25万名预备役官兵将为经历了8个多月紧急状态的安全部队减负。卡泽纳夫说,每天执行任务的宪兵人数或将增加4000人。尼斯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后,法国的紧急状态被再次延长至2017年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