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就选我!希拉里疾呼共和党人“倒戈”

作者:张代蕾 来源:新华网
2016-08-08 09:07:00

爱国就选我!希拉里疾呼共和党人“倒戈”

发布时间:2016-08-08 09:07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代蕾

爱国就选我!希拉里疾呼共和党人“倒戈”

8月5日,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在华盛顿举行的黑人记者协会与拉丁裔记者协会联席会议上发表讲话。

新华网北京8月7日电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竞选阵营最近盯上一群潜在支持者:那些摆明了不信任、不支持唐纳德·特朗普的共和党人。

为争取对手阵营倒戈者的支持,希拉里在近期竞选活动中向这一群体频频“喊话”,刻意淡化党派界线,强调“国家责任”。

【希拉里:爱国就选我】

希拉里4日在拉斯韦加斯向参加竞选集会的数千人说:“我希望成为所有美国人的总统,包括民主党人、共和党人、无党派者。我们将使这个国家再度凝聚在一起。”

在俄亥俄州举行的一场竞选活动中,她直接呼吁共和党人在投票时应考虑到“国家利益高于政党利益”。

爱国就选我!希拉里疾呼共和党人“倒戈”

8月4日,拉斯韦加斯,希拉里在竞选集会上发表讲话。

《华盛顿邮报》报道说,特朗普不断因口无遮拦惹怒民众和党内高层,越来越多共和党人急着与他划清界限,希拉里竞选团队开始悄然把拉票目标扩大到对手阵营里。她想要向共和党的捐款者、政府官员、企业家和外交官们传递这样一个信息:“即便你们之前从未考虑过支持一个民主党候选人,即便你们不喜欢我,但出于道德和爱国考虑,你们今年只能选我。”

“责任、荣誉、国家,”一名熟悉内幕的人士如此概况希拉里这一竞选策略的关键词。

美联社报道,希拉里竞选团队里如今有一小支专门队伍,负责游说和拉拢有意向希拉里捐款的共和党人;还有一些更正式的拉票行动将很快启动,目标瞄准对特朗普不满的共和党大佬们。

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希拉里竞选助手说,针对共和党的拉票行动不会大张旗鼓,主要目标是立场温和的共和党人,尤其是女性;地点将集中在几个关键的“摇摆州”城市,比如弗吉尼亚州首府里士满、俄亥俄州首府哥伦布,以及宾夕法尼亚州费城。

【分析师:有机可乘】

爱国就选我!希拉里疾呼共和党人“倒戈”

8月4日,缅因州波特兰市,一队抗议者举着美国宪法手册,走在特朗普竞选集会会场内。

美联社评论说,作为“美国历史上最不受民众喜欢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之一,希拉里想要争取对手阵营的支持,这听起来相当“扭曲”。但希拉里的竞选助手们相信,同样不受待见的特朗普以及共和党内的混乱局面给希拉里提供可乘之机。

事实上,共和党内一些富豪已经倒戈,甚至游说身边的共和党人一起资助希拉里;一些共和党人甚至成立组织,如“支持希拉里的共和党女性”,公开为希拉里助威。

一些政治分析师说,在科罗拉多、佛罗里达、北卡罗来纳、内华达等“战场州”,希拉里阵营的这一竞选策略将对她有利。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民主党人哈里·里德预测,希拉里还有望在亚利桑那州、佐治亚州、犹他州等共和党传统“票仓”赢得支持。

一个支持希拉里的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已经在上述三州投放竞选广告,内容是米特·罗姆尼等共和党高层表达对特朗普“大嘴”个性、缺乏外交经验的担忧。

爱国就选我!希拉里疾呼共和党人“倒戈”

  8月5日,特朗普(右)与竞选搭档迈克·彭斯飞抵威斯康星州格林贝市。

特朗普阵营尚无争取民主党人支持的举动。共和党选情分析师认为,特朗普的竞选重心和今年上半年一样,拉票方式和范围也没有进展,几乎没有关注摇摆选民、独立人士。在这一点上,特朗普难以有效对抗希拉里。

“她的优势是经验。她不值得信任,但人们认为她经验丰富,而(特朗普)这个家伙只会把一切都搞砸,”共和党民意测验专家格雷格·施特林普尔说,“特朗普其实可以有所突破,但他没有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