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姑娘摘得里约奥运首金 5年前还在练花滑(图)

作者:沈晨宋方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8-08 09:07:00

美国姑娘摘得里约奥运首金 5年前还在练花滑(图)

发布时间:2016-08-08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沈晨 宋方灿

美国姑娘摘得里约奥运首金 5年前还在练花滑(图)

女子十米气步枪的金牌被美国运动员斯拉舍摘得。图为斯拉舍登台领奖。 中新网记者 富田 摄

五年前的美国小妞思拉舍还在练花样滑冰,五年后她已经站到了奥运会射击赛场的最高领奖台。

“这完全超越了我的想象力。”19岁的思拉舍8月6日在里约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力压中国名将、昔日奥运会冠军杜丽与易思玲,斩获众人瞩目的里约奥运会首枚金牌。

五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思拉舍与射击“结缘”,埋下了里约金牌的种子。思拉舍回忆说,当时她和祖父一起出门打猎,她在祖父的指导之下第一次端起了猎枪,并击中一头小鹿。

思拉舍至今仍记得当时的感觉。“扣动扳机的那一刻,肾上腺激素带给我的冲动与刺激,简直无法用言语来表达。”

从那一年开始,思拉舍加入了学校的射击队。今年年初,她收到了西弗吉尼亚大学的入学通知书,并代表该校取得了全美大学生射击比赛的冠军。全美大学生比赛冠军的头衔,让她入选美国奥运代表队。

取得奥运会参赛资格之后,思拉舍经历了一个繁忙的夏季。“我简直就成了一名国际飞人,在全世界各地参加比赛。”思拉舍说。

正是这一次次的国际比赛锻炼了思拉舍的意志,让她与奥运冠军的距离越来越近。里约赛场上,思拉舍的表现相当稳定,即便在决赛中遭遇中国两名奥运冠军的夹击,她都能沉着应对,最终把领先优势化为胜势。

“我知道进入决赛之后,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当我知道处于第一名的时候,我意识到自己距离奥运会奖牌不远了。但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立马转换念头,把注意力集中在比赛本身。”思拉舍说。

摘得里约奥运会首金的思拉舍立即成为全世界各大媒体的追逐的目标。但这位刚刚入学的大学新生却开始考虑起新学期的学业了。

“我必须在第一节课之前赶回学校。我记得,第一节课是物理,上午8点30分开始。在此之前,我必须回到课堂上。”(记者 沈晨宋方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