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学业两不误 美奥运首金小将夺冠后回国上课

来源:中新网
2016-08-08 09:00:00

事业学业两不误 美奥运首金小将夺冠后回国上课

发布时间:2016-08-08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事业学业两不误 美奥运首金小将夺冠后回国上课

  斯拉舍赢得比赛后面带微笑。 中新网记者 富田 摄

中新网8月7日电据外媒7日报道,2016里约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国的两位名将杜丽和易思玲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金牌归属美国19岁选手思拉舍,令人惊讶的是这位小将的超强心理素质。

思拉舍1997年2月28日出生,今年才19岁,虽然身材不高仅有155cm,体重54kg,但这位金发少女在赛场上却表现得非常沉稳,表现出和年龄不相称的成熟。

更令人吃惊的是,思拉舍其实只是宾夕凡尼亚大学的1年级新生,但已经是NCAA锦标赛的顶尖高手。

事业学业两不误 美奥运首金小将夺冠后回国上课

斯拉舍最后两枪发挥得十分稳健,牢牢将金牌握在了手中。图为斯拉舍挥手致意。

思拉舍在2015年美国全国冠军锦标赛上赢得5面奖牌,3星期前的美国奥运代表队选拔赛上发挥出色,取得参加里约奥运的席位。

思拉舍在没有国际比赛经验的情况下,从NCAA冠军直接成为奥运冠军,这样的经历实在太过传奇。

思拉舍是美国奥运射击队最年轻的成员,她原本想成为1名花样滑冰运动员,但由于“并不十分擅长”这项运动而作罢。

思拉舍5年前和父亲及祖父进行狩猎之旅,才第1次拿起了射击枪并开枪,就打中一头白头鹿,令两人惊讶不已,从此展开其射击生涯。

思拉舍完成赛事后被问到何时回学校时表示:“第1节课开始前我需要20个小时才能回到家里,所以我会去上8日早上8时30分的物理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