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新安保法 日本将启动自卫队维和新任务训练

来源:中新网
2016-08-08 08:59:00

配合新安保法 日本将启动自卫队维和新任务训练

发布时间:2016-08-08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8日电据日媒报道,为让自卫队执行基于今年3月生效的安全保障相关法的“驰援护卫”等新任务,日本政府基本决定最早8月内开始训练。

据报道,日本计划今年11月派遣第11批部队前往南苏丹参加陆上自卫队正在执行的联合国维和行动(PKO),考虑向这一批部队赋予新任务。预计日本政府近期将正式发布开始训练的消息。政府相关人士7日透露了上述消息。

配合新安保法 日本将启动自卫队维和新任务训练

报道称,日本政府将根据当地局势和部队对新任务的掌握程度等,最终决定是否实际赋予新任务。自卫队基本拟定派遣陆上自卫队第五普通科连队(位于青森市)作为第11批维和部队。

根据日本安保法,自卫队可以执行使用武器营救遭遇武装集团袭击的联合国人员等“驰援护卫”任务,也可以与他国军队共同防卫宿营地。

不过安倍政府担忧会对今年7月的参院选举产生不良影响,延后了赋予新任务及前期训练的时间,仅制作了详细规定武器使用步骤的新“部队行动基准”等,完善了规则类措施并在部队广而告之。

7月上旬,南苏丹首都朱巴发生了造成多人死亡的总统基尔派和前反政府势力间的战斗等,治安局势恶化,不过日本政府计划继续向当地派遣自卫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