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持刀砍伤比利时2名女警事件被IS认领

作者:赵怡蓁 来源:环球网
2016-08-08 09:05: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比利时当地时间8月6日下午4点,在布鲁塞尔以南60公里的城市沙勒罗瓦,一名男子在当地警察局前突然掏出包中的一把砍刀,向在场的2名女警察猛砍,第三名警察随后开枪将其击伤。这名男子在行凶时高呼“真主伟大”,他被送往医院后因伤势过重而死亡。比利时首相米歇尔表示,初步迹象显示,这是又一起恐怖攻击行为。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8月7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8月7日宣称,在比利时沙勒罗瓦挥刀砍伤2名女警的男子是该组织战士。

叙利亚阿马克通讯社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称,沙勒罗瓦6日发生的攻击,是响应IS号召,攻击参与美国主导的打击IS联盟的各国人民,因为该联盟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空袭这一恐怖组织成员。

此外,比利时检察院8月7日发布声明称,这名挥刀袭击警察的男子姓名缩写为K.B.,是阿尔及利亚人,现年33岁,自2012年起住在比利时。他先前有刑事犯罪纪录,但无关恐怖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