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法外国游客住宿上半年降一成 恐袭频发是主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8-08 09:04:00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外媒7日报道,法国负责旅游推广的国务秘书马蒂亚斯·菲克尔(Matthias Fekl)称,继法国发生一系列恐袭后,2016年上半年国际游客在法国酒店的住宿时日下降了10%。

他指出,美国、中国和海湾地区的客人购买力强,他们对安全问题反弹比较强烈,所以这段期间高档酒店受损严重。巴黎大区旅游事务负责人瓦勒图说,法国延长紧急状态,这势必对朝鲜、日本和美国游客产生很大影响,这些人群对安全问题尤其关注。

7月也是如此,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0%。据酒店行业权威调查机构MKG集团表示,7月份酒店平均收入降低了5.5%,巴黎下降了14.8%,而南部沿海酒店收入下降了14.3%。住宿率下降,是一个不争的趋势。

法国应该成为世界上旅游第一大目的地,适合高档和普通类型的出游,在餐饮和运动方面,同样能给游客不少选择,菲克尔如此总结法国的旅游优势。

他说,“2015年法国发生两次恐怖袭击,但是来法的游客人数高达8500万,仍创了纪录。世界媒体同法国人民一道,表现出了非同寻常的团结之心。我们应该为我们的生活艺术感到骄傲。”

他同时提及尼斯袭击发生四天后,即7月18日,法国政府公布了四项帮助经济发展的措施,尼斯可延期还债这一条尤其引人关注,他们希望这一举措能够帮助到当地的旅游业。要知道,旅游每年为当地创造7.5万个工作岗位。

菲克尔重申法国继续进行“结构性改革”的决心和愿望,表示“为了激活旅游业,政府决定投资价值10亿欧元的特别基金”。法国信托局局长目前在去各个大区,希望能够收集到一些计划,他尤其关注高山、海岸以及葡萄园相关的旅游项目。此外法国国家投资银行还将出资1亿欧元,助力中小创新型企业发展。

虽然法国号称是接待外国游客的第一大国,但法国人自己则喜欢去南部其它国家度假,占据榜首的三大度假目的地国家是西班牙、希腊和意大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