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中国志愿者热舞大妈:巴西人非常友好活泼

作者:朱志庚 来源:中新网
2016-08-08 16:03:00

里约奥运中国志愿者热舞大妈:巴西人非常友好活泼

发布时间:2016-08-08 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朱志庚

里约奥运中国志愿者热舞大妈:巴西人非常友好活泼

  陈菁在组委会为自己拍的宣传海报前。曾广玉供图朱志庚翻拍摄

中新网南京8月8日电(记者 朱志庚) 在里约奥运会开幕式上,来自中国的陈菁随志愿者团队表演了热辣的拉丁舞,一夜间成为“网红”。陈菁称,巴西人很友好,又活泼,她很爱他们。

这位舞者叫陈菁,网上传出她是江苏江阴人,实际她是土生土长徐州人,自幼热爱舞蹈。退休后随丈夫定居江阴,从事拉丁舞教学。

8月8日,记者联系到了陈菁的妈妈曾广玉。尽管已经82岁高龄,曾广玉讲话依然洪亮。她告诉记者:外孙女是央视长期派往巴西的记者,女儿陈菁则是主要服务乒乓球运动员的奥运志愿者。去年底一个偶然的机会,陈菁到巴西看望女儿,得知里约奥运会正在面向全球招募志愿者,对年龄也没有限制,于是陈菁便递交了申请。后来经过面试,今年2月份陈菁正式成为奥运会志愿者。

曾广玉虽然82岁,微信用的却很好,女儿常用微信和她联系。陈菁告诉她:第一次志愿者训练时,她遇到了面试时站她旁边的一位巴西小伙子,“面试时我跟他合跳一个动作,他上来就给我来一句‘你好!’把我激动得要命。”陈菁说,通过交流得知,这个巴西小伙子正在学中文,而陈菁也正在学葡语,于是两人就相互教。

在开幕式训练的时候,陈菁又见到这个巴西小伙子,在表演中是与陈菁不是一组,但和她是同场训练。“见到我,他特别激动,我还没认出来,因为咱们中国人看外国人总觉得都长得差不多。”陈菁说,看到这个热情的巴西小伙子,她就感到特别开心。她告诉妈妈,巴西人确实很友善,她很爱他们。

曾广玉说:虽然没有与女儿一起去巴西,她为女儿的做法感到高兴,为她骄傲。(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