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看奥运会"性别歧视":大男子主义泛滥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8-09 07:51:00

参考消息网8月9日报道 西媒称,《剑桥大学学报》日前对社交网络上的1.6亿多个关键词进行分析后指出,虽然里约奥运会的女性运动员占总数的45%,但她们受到的待遇却远不及男性运动员。

据西班牙《先锋报》8月7日刊登《奥运会的大男子主义》的报道称,调查表明,男性运动员在社交网络上有关体育的资讯中占据的空间和时间比女运动员多3倍,而人们在提及女运动员时最常讨论的还是她们的婚姻状况、长相和年龄。

报道称,“年龄”、“怀孕”、“已婚”、“单身”是社交网络中最常用在女运动员身上的词汇,而用在男运动员身上的却更多的是“快”、“强”、“伟大”、“传奇”、“不可思议”等词汇。

当说到运动员们在奥运会中的表现时,“天才”、“征服”、“掌控”和“战役”多被用在男运动员身上,而女运动员更多的只是“竞争”或“参与”。更不用说对女运动员的“幼儿化”,她们时常被称作“女孩”,而男运动员鲜有被称为“男孩”的情况。

报道称,女运动员也常常是性别歧视言论的受害者。今年4月,英国自行车队主教练肖恩·萨顿因涉嫌对队员发表含性别歧视的言论而被迫辞职。据悉,他曾对短距离项目选手洁西·瓦尼什大放厥词,称“你已经25岁了,太老了,该滚回家生孩子去了”。(编译/韩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