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男子烧厕纸引发岛屿大火:已疏散2500人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8-09 07:53:00

参考消息网8月9日报道 外媒称,3架飞机和8架直升机5日投入到灭火斗争中,这场火灾是西班牙加那利群岛的一名男子点燃厕纸引起的,导致当地2500人被疏散。

据法新社8月5日报道称,加那利群岛紧急事务部门的发言人告诉法新社,火灾是从3日开始的,已经造成一名护林员死亡,并在拉帕尔马火山岛上蔓延了3500公顷。加那利群岛是个多山群岛,位于非洲西北海岸。

拉帕尔马火山岛属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生物圈保护区,共有8.6万名居民。出于谨慎考虑,疏散了其中的2500人。

岛上的热浪让灭火工作变得复杂。

灭火时死亡的54岁护林员弗朗西斯科·何塞·桑塔纳的遗体4日被找到。

居住在岛上的一名27岁德国男子被捕,承认是这起灾难的始作俑者。

这名男子的身份没有透露,他“告诉调查人员,自己不小心引发了火灾,原因是他大便后,点火烧着了用过的厕纸”。

西班牙气象局指出,拉帕尔马岛与加那利群岛大部分地方一样,5日处于火灾“极度危险”状态,属于最高警戒级别。

西班牙政府和军队派去了增援力量,首相马里亚诺·拉霍伊向遇难者家庭表示慰问。(编译/林晓轩)

外媒称男子烧厕纸引发岛屿大火:已疏散2500人

西班牙加那利群岛山火滚滚浓烟,灭火直升机正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