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跳水队实现四连冠 展现梦之队惊人实力

作者:徐惠喜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8-09 07:28:00

中国跳水队实现四连冠 展现梦之队惊人实力

图片说明:里约当地时间8月8日下午举行的奥运会男子跳水双人十米台的比赛中,中国组合林跃/陈艾森发挥完美,以496.98的超高分力克众多对手,为中国代表团斩获第四金。中国经济网记者 徐惠喜/摄

中国经济网里约热内卢8月9日讯(特派记者 徐惠喜)在里约当地时间8月8日下午举行的奥运会男子跳水双人十米台的比赛中,中国组合林跃/陈艾森发挥完美,以496.98的超高分力克众多对手,为中国代表团斩获第四金。中国跳水队取得了该项目的四连冠,展现了梦之队的惊人实力。

当天的比赛,共有8组选手参赛,中国组合林跃/陈艾森第七个出场。从第一个动作结束后,中国队就处于领先。第三个动作是难度系数3.4的307C,两人的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动作完成相当出色,拿到了92.82分,拉开了与其他组合的分差。但在第四跳时,林跃入水控制有些问题,腿打开得略迟,水花有点没压住。两人得分不高,为85.32分,落后于德国组合的92.88和美国组合的85.68分。此时,很多观众都为中国选手捏了把汗。

经验丰富的林跃及时调整状态,随后两跳越来越出色。第五个动作,中国队选择的是难度系数3.7的109C,即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两人完成得几乎完美,从起跳、入水、空中姿态到同步性都无懈可击。有三位裁判给了10分的满分,得到了全场最高的106.56分!此刻总成绩已达398.7分,领先第二名36.63分。两位运动员长舒一口气,只要最后一跳不出重大失误,中国队将把这块金牌收入囊中。

最后一个动作是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的5255B,中国队完成质量很出色,拿到了98.28分,以领先亚军39.87分的巨大优势锁定中国代表团里约第4金。

值得一提的是,里约的跳台跳水场馆是露天的。8日下午突然刮起了风,气温骤然下降,不少观众穿上厚外套还觉得凉气袭人。记者注意到,参加比赛的跳水运动员在等待起跳前,得披上了羽绒服“御寒”。浑身湿冷的选手在10米跳台上,如何确保比赛动作不走形不变样,也是一大考验。

纵观双人十米台的奥运历史,可谓是“银牌届届变”。在本场比赛中,西方媒体评论“有四五个国家在争取银牌”。在这样快速的更新换代中,中国队能够十几年始终如一,保持强大优势,实现四连冠,实属难得,体现了梦之队的实力。祝愿中国国歌继续响彻奥运赛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