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酒店外籍女经理被控实为黑客参与大型网络犯罪

来源:环球网
2016-08-09 16:04: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联合新闻网”8月8日报道,美国近日指控25岁乌兹别克斯坦女子科莫娃(Olga Komova)表面上是泰国一家四星级度假酒店经理,私下却通过恶意软件盗取受害者网络银行帐号。

据报道,美国当局表示,科莫娃共窃得215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9亿元)。泰国警方7月受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委托,逮捕了会说四种语言、任职象岛(Ko Chang)一家四星级饭店的科莫娃及其44岁的俄籍同伙乌克兰斯基(Dmitry Ukrainsky);FBI要求将两人引渡至美国受审。两人被控使用多张信用卡、签帐卡和数十个银行帐户,接收俄罗斯黑客窃得的金钱并进行洗钱。

美国当局宣称,科莫娃和乌克兰斯基涉嫌发送内含“恶意软件”的电子邮件给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意大利和德国的受害者,藉此获得他们的网络银行帐号。目前还不清楚有哪些西方银行受到波及。

报道称,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要求泰国拒绝美国的引渡要求。

据报道,FBI也将科莫娃的父亲科莫夫(Mikhail Georgevich Komov)视为这起“诈骗案”的首脑,47岁的科莫夫是受过训练的飞行员,报道称他目前已逃至俄罗斯。

曼谷消息人士说,美国当局确信她是“一起重大罪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过仍有待泰国法院裁定,看证据是否足以将她和据信为她的同伙引渡至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