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奥运金牌榜

作者:徐惠喜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8-09 21:52:00

里约奥运赛事正酣,各国体育健儿奋力拼搏,抢金夺银,为祖国争光添彩,奥运奖牌榜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变化。与奥运奖牌榜相关联的,有另一个“金牌榜”引人注目。

这就是各参赛国开出的奥运“赏金榜”,悬赏重奖刺激选手在奥运舞台上争夺奖牌,尤其是金牌。据悉,日本奥委会今年将延续多年的价值19万人民币奥运金牌奖金一下子增加到了32万元。韩国奥委会准备了总金额高达4431万元的奖金鼓励选手们创造佳绩,印度尼西亚则将金牌奖金提高了5倍,刺激选手们夺金欲望。

外媒数据显示,新加坡在本届奥运会上开出奖金最高,夺金“赏金”高达536万元人民币,高居排行榜首位。印度尼西亚位居第二,开出的奖金为奥运金牌253万元外加每月1万元的年金,想以此改变近20年来奥运无金牌的纪录,银牌得主将获得100万元奖金、铜牌得主将获得51万元奖励。马来西亚则以209万元的奖金获得“季军”,其余依次为泰国(203万元)、希腊(190万元)、哈萨克斯坦(158万元)、拉托维亚(120万元)、俄罗斯排在第8位(107万元)。而美国给金牌开出的奖金为17万元,德国金牌奖金为15万元。

重赏之下必有勇夫。重赏之下必得金牌?未必。奥运比赛最重要的还是奥运精神,运动员的目标是“更快、更高、更强”,而不是“更贵”。据悉,英国政府没有为金牌获得者提供任何奖金,但这无碍英国运动员在奥运会赛场的出色表现。

另类奥运金牌榜不足取。(中国经济网记者 徐惠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