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欧洲人最不想看到土耳其加入欧盟

作者:朱佩 来源:环球网
2016-08-10 14:32:00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8月9日消息,英国调查机构YouGov近日进行的一项民调显示,绝大多数欧洲居民不希望在欧盟成员国中看到土耳其。以色列、摩洛哥、哈萨克斯坦、阿尔巴尼亚和俄罗斯相比之下则成为更受欧洲人欢迎的候选国家。

调查显示,土耳其成为最不受欧洲人欢迎的欧盟候选成员国。反对土耳其入欧呼声最高的是德国人(反对者占81%)、芬兰人(反对者占78%)和丹麦人(反对者占76%)。欧盟其它成员国家中反对土耳其加入欧盟的人数同样超过50%。

相比之下更受欧洲人“欢迎”的假设欧盟候选成员国为哈萨克斯坦、以色列、摩洛哥、阿尔巴尼亚、乌克兰和俄罗斯。

此次民调于7月20-27日举行,参与调查的为英国、德国、法国、丹麦、瑞典、芬兰和挪威的成年居民。

欧盟与土耳其在1963年签署联系国协定。安卡拉1987年递交加入欧盟的申请。土耳其入欧谈判仅于2005年启动,并因各方分歧较大进展缓慢。【环球网报道记者 朱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