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维亚男子为赶飞机无视劝阻擅闯停机坪

作者:李星霖 来源:环球网
2016-08-11 08:17:05

玻利维亚男子为赶飞机无视劝阻擅闯停机坪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9日报道,一名玻利维亚男子因错过登机时间而无视地勤人员劝阻,擅自闯入马德里国际机场停机坪,企图赶上飞机。据悉,该男子或将被拘捕,其违规行为也将被处以巨额罚金。

玻利维亚男子为赶飞机无视劝阻擅闯停机坪

该男子的违规行为被一位机场地勤人员全程拍下。从视频中可以看到,该男子带有两件行李,从廊桥处跳下后,向飞机挥手示意并且和开行李车的工作人员进行了短暂的沟通,随后他一路狂奔穿过飞机跑道,最终被地勤人员阻拦。虽然当时飞机已经准备进入跑道,但因为该男子登机证件齐全,最终飞行员还是让他上了飞机。

玻利维亚男子为赶飞机无视劝阻擅闯停机坪

据知情人士透露,该男子当时正打算飞往大加纳利岛度假,虽然他暂未被捕,但其身份信息已经被马德里国民卫队掌握,必要时警方将采取行动。适时,马德里正处于4级恐怖警戒状态,如果该男子在马德里被捕,很有可能被当做一名恐怖分子来处理。此外,西班牙航管局发言人表示该男子的行为影响恶劣,必将会受到巨额罚款的处罚。

日前,当地工会委员会将该男子擅闯机场的视频发布到了“脸谱”上,进而引发了网友的激烈讨论,部分网友认为该男子行为恶劣,西班牙警方应该尽快将其逮捕,并且终生禁飞。也有网友认为航空公司方面责任缺失,日后应当加强安保,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实习编译:李星霖 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