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连续发生多起爆炸袭击致数十人伤亡

来源:中新社
2016-08-11 13:37:00

土耳其连续发生多起爆炸袭击致数十人伤亡

发布时间:2016-08-11 13:37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8月11日电综合消息:据土耳其官方消息称,10日发生在土耳其东南部省份的两起爆炸袭击导致至少8人丧生,另有40多人受伤。遇难者中包括平民和军人。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当日发生在马尔丁省的爆炸袭击导致至少3人丧生、30多人受伤,而几乎同时发生于迪亚巴克尔省的爆炸袭击则导致至少5人身亡,另有12人受伤。据称,两起爆炸的袭击目标均是行进中的军方车队。

英国广播公司消息表示,迪亚巴克尔省的爆炸袭击发生于一处军事检查站附近。另外一起袭击的炸弹则埋藏在当地一所医院附近,在军车经过时被远程控制引爆。

土耳其官方表示,这两起爆炸袭击均由土耳其境内的库尔德工人党策划实施。截至目前,库尔德工人党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此外,土耳其军方装甲车车队10日早些时候在舍尔纳克省境内的乌卢代雷区遭遇路边炸弹袭击,造成5名士兵身亡、8名士兵受伤。土官方亦称系库尔德工人党所为。

土耳其政府一直致力于打击库尔德工人党。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试图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伊拉克、伊朗与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被土耳其、美国和欧盟视作恐怖组织。俄新社消息称,统计数据显示,自去年7月至今已有600余名土军警在与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冲突中丧生。

不久前,库尔德工人党指挥官杰米尔(Cemil Bayik)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该组织目前已对土耳其官方展开新一轮攻击,这些攻击将会“发生在土耳其的城市、高山、峡谷等任何地方”。(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