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银川分行开业 与5家当地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陈果静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8-11 18:32:00

中国经济网8月11日讯 (记者 陈果静) 8月10日,中国民生银行银川分行举行开业暨捐赠仪式,正式落户宁夏,成为宁夏回族自治区第6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

开业暨捐赠仪式上,民生银行银川分行向宁夏固原市泾源县大湾乡杨岭村、西吉县震湖乡张撇村两个村级互助担保基金项目捐赠100万元,向宁夏青基会“希望课桌、快乐体育园地”项目捐赠100万元。另外,民生银行银川分行还分别与宁夏国有资产运营管理公司、银川通联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西部担保有限公司、宁夏水务投资集团、宁夏塞恩科技集团等5家优质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为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基础。

银川分行是中国民生银行在大陆范围内机构网点战略布局的最后一个省份,也是中国民生银行第42家一级分行,2015年12月17日中国银监会正式批复筹建。

获得开业批复以来,银川分行紧跟宁夏自治区发展步伐,聚焦大型优质国有企业、大型优质民营企业、优质上市公司及具有区域特色、拥有发展潜力和行业竞争力的中小企业等“三优一特”企业,秉承科技创新引领业务发展的理念,致力于为宁夏人民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目前,民生银行银川分行试营业仅一个多月,但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支持宁夏区域特色产业走出去等方面已经初见成效:

试营业期间,银川分行积极申购宁夏地方债,以实际行动支持宁夏经济社会发展,首期购买金额12亿元;联合自治区金融局、中国金融认证中心举办“金融科技驱动银行转型”论坛,将宁夏葡萄酒产业推荐给全国80家银行电商平台;始终坚持科技引领业务发展的理念,将智能机器人、虚拟现实等高科技应用引入民生银行最先进的智能厅堂,不断提升客户体验,机器人“小民”成为宁夏首台银行服务机器人,自上岗以来,获得了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