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到飞上天?澳大利亚艺术家作品照片将被送往太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8-11 19:19:00

中新网8月11日电据澳洲网报道,近日,澳大利亚一位艺术家通过了美国“月球方舟”计划的审核,其作品的照片将作为当代人类艺术的一部分被送往月球。

据报道,澳大利亚查尔斯·达尔文大学视觉艺术学者米查罗迪思(IoannisMichaloudis)3年前把自己的艺术作品拍摄成照片寄给美国“月球方舟”计划。近日,他提交的两张照片终于获准在2016年年底随同其他物品一起被放在“月球方舟”内送往太空。

据了解,“月球方舟”计划由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的机器人研究所主导,希望在今年年底向月球发送一个探测器,其中包括一个20厘米高的太空胶囊,里面装满着当代人类生活的各式各样的代表物品。而米查罗迪思的两件艺术品的纳米照片就包含其中。

米查罗迪思在上月表示,针对1.7亿个太空垃圾,他提出,“将这些太空垃圾做成一个巨大的云环如何?能不能把这些垃圾做成一个漂亮的太阳伞?”

米查罗迪思表示,比起自己的概念艺术品提出问题,“月球方舟”计划更像是解决问题,给未来发送了一个信息。“我对此很自豪,我的一些艺术品将被送往月球。在未来我看天空看到月球时,就会想到,月球上有我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