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官称IS战斗分子减少 已消灭4.5万组织成员

作者:王莉兰 来源:环球网
2016-08-11 19:19:00

据法国《世界报》8月10日报道,以美国为首的打击“伊斯兰国”恐怖组织(IS)联军的负责人、美军官员麦克法兰(SeanMacFarland)表示,IS目前拥有的成员在1.5万人到3万人之间。他认为,该极端组织目前在壮大自身及招募人员代替战死成员方面越来越吃力。

麦克法兰在一次记者招待会上表示,IS在前线的战斗分子正在减少。不仅数量在减少,人员质素也在下降。有关方面注意到该组织成员的行动与以前相比显得效率低下,这其实使其成为更易得手的目标。

报道称,麦克法兰指出,预计在过去的11个月共消灭IS战斗分子约2.5万人。加上此前消灭的2万人,共击毙4.5万名这一恐怖组织的战斗分子。自2014年8月起,美国即牵头打击在伊拉克及叙利亚境内的“圣战”组织IS的国际联军。(记者 王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