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投洽会将启幕 境外参展参会空前踊跃

作者:龙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8-11 21:35:00

中新网福州8月11日电 (龙敏)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投洽会”)将于9月8日在福建厦门启幕。

第十九届投洽会组委会会务部副部长、厦门市会展局局长王琼文11日于此间指出,目前,境外参展参会热情高涨,已有俄罗斯、日本、阿联酋、巴西等近50个国家、地区的机构参展,参展面积近2万平方米;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500多个境外客商团组确认报名参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世界投资促进机构协会、世界贸易中心协会等国际机构负责人将率团出席。

其中,作为本届投洽会主宾国的意大利预定了800平米展览面积,澳大利亚预定了超过1000平方米展览面积,马来西亚已连续三年大规模参展,俄罗斯也将设立俄罗斯馆。

第十九届投洽会依旧突出“聚焦一带一路,推动双向投资”主题。王琼文说,投洽会将设立新丝绸之路专题展区,首次举办“丝路对话——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暨产能合作研讨会”,举办“新丝绸之路发展交流会”、“一带一路”交流对接会等系列高端商务活动。

今年是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成立50周年,作为投洽会的联合主办方,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将围绕全球可持续、绿色和包容性发展,特别聚焦发展中国家工业升级,举办2016国际投资论坛、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成立50周年展、投资非洲高级别论坛等活动。

备受关注的2016国际投资论坛将于第十九届投洽会期间举行。王琼文透露,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林毅夫、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等将莅会演讲。

与此同时,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等权威机构将再度发布《世界投资报告(中文版)》、《埃塞俄比亚产业升级报告》等权威信息;中国商务部也将发布《中国外商投资发展报告(2016)》等中国利用外资、对外投资的热点投资政策。

据介绍,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是中国目前唯一以促进双向投资和国际资本与项目融合为目的的全球投资促进活动,也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跨国投资盛典。(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