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文化旅游投资洽谈会昆明揭幕 聚焦全域旅游

作者:马骞 杨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8-11 21:38:00

中新网昆明8月11日电 (马骞 杨雪)第三届中国国际(云南)文化旅游投资洽谈会11日在昆明举行。来自全国乃至国外的官员和企业代表共聚一堂,聚焦全域旅游,多层次关注投资热点。

文旅投洽会是一个整合文化和旅游产业链上下游的B2B全要素配置平台,邀请了来自国内外的文化旅游界优秀企业家“入滇选秀”,旨在实现资源、资本、人才、运营和技术的对接。

本次会议为期两天,有《全域、双创、科技、资本推动区域旅游产业升级转型》等14个“主题演讲”、《旅游度假目的地&文化旅游综合体》等7个“多边对话”、“丽江复华度假世界”等6个“项目路演推介”环节组成,围绕区域旅游、旅游文化、产媒融合、IP开发、PPP合作、双创等话题进行交流洽谈、经验分享。

会议现场还有五个重大项目协议签约。其中赛伯乐投资集团签下《云南省文化旅游产业投资战略合作协议》百亿大单,将在云南设立110亿元云南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基金,打造一个全域旅游的样本,同时围绕“一带一路”,面向东南亚投资出一个新型的旅游和文化IP的服务业输出的基地,助推云南文化旅游可持续发展与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来自各地的嘉宾还就区域旅游转型发展、创新投融资、旅游行业供给侧改革等话题进行了主题演讲和多边对话。

云南省委宣传部部长赵金表示,文化旅游投资洽谈会是云南文化产业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已成为云南和国内外旅游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和产业投资、区域合作的重要桥梁。当前,云南正着力推动旅游文化产业转型升级,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希望大家利用好洽谈会平台,进一步关注、了解和参与云南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共享机遇、共谋发展。”

当日,柬埔寨旅游部大臣唐坤率团参加洽谈会。他对中国政府、企业对柬埔寨旅游产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柬方愿与中方携手开展更加深入务实的旅游产业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