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亿万富豪超2000人 亚洲富豪人数增多最显著

作者:昭东 来源:环球时报
2016-08-12 08:13:00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德国《图片报》11日称,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咨询公司Wealth-X日前发布的最新亿万富翁调查报告显示,尽管世界经济处于危机中,但全球亿万富豪数量仍在不断增长。

这份亿万富翁调查报告囊括了资产、生活方式、创业动力以及个人的社会网络等信息,被称为“全球唯一针对富豪群体的综合性研究报告”。报告显示,去年全球共有2473人拥有10亿美元以上的资产,比2014年增长6.4%,创历史新高。这些亿万富豪的总资产增长5.4%,达7.7万亿美元,相当于德国国内生产总值的2倍、全球总资产的3%。

欧洲仍是超级富豪最多的地区,共有806人上榜,其次是亚洲(645人)、北美(628人)、中东(166人)、南美(154人)、非洲(41人)和大洋洲(33人)。德国《明镜》周刊说,虽然每三个亿万富翁中有一名来自欧洲,但亚洲富豪人数和财富的增多最显著,该地区亿万富豪的总资产增加约20%。

尽管扎克伯格和比尔·盖茨中途辍学取得非凡成功,但大多数亿万富豪拥有大学文凭,没有大学文凭的近30%。同时,“白手起家”的亿万富豪越来越多,占57%,比前一年增加7%。报告说,网络科技公司领域“白手起家”的亿万富豪居多,比如优步创始人卡拉尼克等人。

报告显示,在上榜的亿万富豪中,85%已婚,3.4%未婚。德国《商报》说,大多数富豪是“居家型”,平均每人有3个孩子。但富豪性别明显失衡,女性仅占10%。亿万富豪大多爱“做慈善”,约56%的人积极从事慈善事业,用于教育、健康和社会项目。此外,他们还喜欢旅游、艺术、时尚、政坛和品酒等。富豪们越来越重视健康问题,不少人积极参与体育活动。(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