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豪宅市场“遇冷”降价促销

来源:北京商报
2016-08-12 08:33:00

据美国房产网站StreetEasy统计,目前在纽约曼哈顿挂牌出售的2000万美元以上豪宅中,最近有12户开始降价销售,降幅超5%。其中一所豪宅位于中央公园南部,已挂牌超过250天,目前售价4550万美元,较数周前降价645万美元。

在纽约这不是“孤例”。最近一家开发商更出奇招,通过拆分豪宅面积,以达到降价促销的目的。原8400平方英尺售价4500万美元的豪宅,如今被“劈成两半”,一半3000尺卖1100万美元,另一半5400尺卖2950万美元。“分身”后总价仍低于“合体”价格450万美元。

许多开发商意识到市场过剩的情况,采取了等待的策略。即便已经拿到“销售许可”,也不急于开售。这位开发商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称:“如果你认为目前市场即便再怎么营销都不会有效果,那干嘛现在开售宣传,花冤枉钱?”

另一些开发商看到情况不妙,开始“逃跑”。今年某开发商本来计划将曼哈顿索尼大厦改造成超级豪华公寓,但最终选择将项目转让出售。

股票市场“立即”反映出目前美国豪宅市场的困境。美国最大的豪宅开发商Toll Brothers和最大上市公寓开发商Equity Residential的股价,在股指连创新高不断北行的情况下,却在今年“一路南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