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史上最霸气公主 创造9个世界记录

来源:光明网
2016-08-12 16:46:43

随着迪士尼电影《灰姑娘》的热映,全球又掀起了“公主梦”的热潮。不过,在真实的历史上,公主们可不都是浪漫故事的主角。今天,就来聊聊中国历史上九位最具“特色”的公主:

1.“最杰出的公主”文成公主

唐太宗派出宗女文成公主和亲吐蕃,下嫁赞普松赞干布,这是每一个接受过小学历史教育的中国人都耳熟能详的史实。特别是在藏地,她被尊称为“甲木萨”,意为“来自汉地的女神”。

直到现在,文成公主的塑像,仍被供奉在拉萨的布达拉宫。她把汉地的先进文化和科技工艺带到了吐蕃,至今仍有藏族民歌称颂她带来了“各种粮食三千八百种,各种手艺的工匠五千五百人,带来了各种牲畜五千五百种”,促进了吐蕃经济、文化的发展,加强了汉藏人民的友好关系。

中国史上最霸气公主 创造9个世界记录

  西藏布达拉宫里的文成公主塑像

2.“最揽权的公主”安乐公主

这个荣誉称号,其实安乐公主的姑姑太平公主,也有权分享,只是后者还没有那么肆无忌惮。自古有皇太子、皇太孙、甚至有皇太侄和皇太叔,但这位公主独辟蹊径,想出来要当“皇太女”,希望父皇唐中宗以自己为皇位继承人,恐怕中国历史上也就仅此一位了。

中国史上最霸气公主 创造9个世界记录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