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史上最霸气公主 创造9个世界记录

来源:光明网
2016-08-12 16:46:43

3.“最凶悍的公主”宜城公主

  唐中宗的闺女都够奇葩的,他还有位庶出的宜城公主,凶悍程度秒超小妹安乐公主。宜城公主的丈夫裴巽有了外遇,宠信别的女人,被前者知道后,大发雷霆,把“小三”的耳朵鼻子都给割下来。这还不算,还用那把“刖耳劓鼻”的凶器,摁着裴巽的脑袋,割掉他的头发,让他永远记住这个血淋淋的教训!

中国史上最霸气公主 创造9个世界记录

“最凶悍的公主”宜城公主

4.“最女权主义的公主”山阴公主

在封建时代的中国,男人纳妾不足为奇,三妻四妾,三宫六院,但有位山阴公主,却反向享受了这一待遇。她的弟弟,刘宋前废帝刘子业登基之后,山阴公主就对弟弟说:“咱们都是先帝的骨肉,虽然有男女之别,但凭什么陛下六宫万数,而我唯驸马一人,这也太不公平了!”后者一想,言之有理,于是亲自选了30位帅哥,送给姐姐。自古女子扬眉吐气,玛丽苏光环大开,除武则天之外,无过于此。

中国史上最霸气公主 创造9个世界记录

刘宋的山阴公主,曾被认为是南朝著名的美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