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史上最霸气公主 创造9个世界记录

来源:光明网
2016-08-12 16:46:43

5.“最悲催的公主”蜀国公主

  北宋英宗的女儿蜀国公主下嫁当时著名的“才子”王诜,和唐代的公主不同,宋代的公主崇尚自我约束,所以蜀国公主对婆母孝道,对丈夫更是百依百顺。但公主病了,王诜不说夫妻感情,端汤送药,还掉到脂粉队里乐不思蜀,甚至纵容宠爱的那些女人去欺负公主,后者连病带气,没多久便香消玉殒……

中国史上最霸气公主 创造9个世界记录

《水浒传》里的小王都太尉、驸马王晋卿,其实说的就是蜀国公主的丈夫驸马王诜

6.“嫁最远的公主”阔阔真公主

西亚的伊尔汗国和中国的元朝,同为成吉思汗幼子托雷一系的后代,所以关系非常好。为了巩固两国友谊,元世祖忽必烈选派蒙古贵族伯岳吾氏之女阔阔真为公主,据说还指派马可波罗为护送使者,前往伊尔汗国的都城桃里寺(今伊朗大不里士),和阿鲁浑汗完婚。从距离而言,即便不走当年马可波罗走过的海路,大不里士距离元大都(北京),今天的空中直线距离也在7000公里左右。

中国史上最霸气公主 创造9个世界记录

美剧《马可波罗》里的阔阔真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