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一日发生8起爆炸致数十人伤亡 中使馆发布安全提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8-12 19:13:19

中新社北京8月12日电 曼谷消息:当地时间11日晚间至12日上午,泰国著名旅游胜地华欣和南部省份多地共发生8次炸弹爆炸,目前至少导致4人身亡,另有数十人受伤,伤者中至少有10名外国人。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过去24小时内,位于首都曼谷以南200多公里处的泰国度假胜地华欣发生4次爆炸,造成两人身亡。此外还有两次爆炸发生在普吉岛,一次在素叻他尼,一次在南董里,这4次爆炸也导致至少两人身亡。消息认为,袭击者是以热门旅游城市和景区作为目标。

据法新社报道,泰国政府发言人讪森12日表示,总理巴育已签署紧急命令,要求相关机构在人群密集地点加强安保措施,严防爆炸事件再次发生。此外,巴育还向爆炸事件遇害者家属表示慰问,并要求外交部妥善处理爆炸中受伤外国游客的相关事宜。

泰国警方说,针对11日夜间发生在巴蜀府华欣县的爆炸事件,目前已抓获两名涉案嫌疑人。泰国当局表示,目前尚没有任何组织或政党宣称对袭击负责,嫌疑人和幕后主使的身份还有待确认,但一定会将罪犯绳之以法。

另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报道,泰国国家警察总局高级消息人士透露,连环爆炸调查的初步结果显示,事件有可能由活跃在泰国“最南部”那拉提瓦府、也拉府和北大年府的分裂武装分子策划。

12日是泰国母亲节,即诗丽吉王后的生日,泰国政府宣布将按原计划举行一系列庆祝活动,并呼吁民众不要恐慌,但要提高警惕,若发现任何可疑情况随时向警察或安全部门报告。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网站12日发布安全提示说,8月11日以来,泰国发生多起爆炸,造成人员伤亡。中国驻泰国使馆提醒在泰及拟来泰中国公民关注当地安全形势,加强安全防范,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地点。(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