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食疗+现代工艺江中猴姑饼干创新之路

来源:光明网
2016-08-12 19:09:27

作为OTC行业的领先企业,江中集团最知名的产品是江中牌健胃消食片,风靡市场20年,年销售规模约20亿。但因为提前感觉到OTC行业发展的局限,江中集团把目光瞄准在了食疗领域。初次跨界的江中毫不示弱,“猴姑饼干”产品一经推出便风靡市场,在上市第一年便达到了近10亿的销售额。食疗行业也因此受到了更多人的关注。

传统食疗+现代工艺江中猴姑饼干创新之路

  现象级产品“猴姑饼干”背后的品类创新

猴姑饼干被称为食疗行业的现象级产品是有根据的,不仅仅表现在惊人的销售额上,还在于饼干背后所体现的创新意识。

在决定进入食疗领域时,江中集团便清楚的认识到,中国的食疗传统很深厚,药食同源的材料数不胜数,商品开发的却很少,其中大有文章可做。他们要开发出全新的食疗产品。通过市场调查发现,饼干是胃病人群的“刚需”,他们经常随身携带饼干,以便随时食用。既然如此,如果把养胃的食材做成一种好吃又养胃的饼干?研发团队发现,胃病病人既吃饼干,也会服用猴菇片来缓解胃部不适。但是却从来没有人把这两种东西合二为一,做成猴姑饼干。经过反复的临床试验和科学严格的计算配比,研发团队以11%的比例将从福建和东北运来的上等原材料猴头菇加入饼干当中。正是他们这次“一加一”的尝试,赢得了胃病人群的广泛认同。

用创新打开市场用创新甩开模仿者

猴姑饼干的热卖让一些企业看到了其中的商机,于是,一些企业选择“抄近道”。猴姑饼干问世半年间,跟风者蜂拥而至,市场上冒出十几个“山寨猴姑”,不仅饼形相似,连包装盒也做得几乎一模一样。面对这种境况,江中集团一方面积极维权,另一方面则加大科研力度,力求用创新拉开与模仿者之间的差距。

据江中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如今猴姑饼干市场的快速增长期已过,江中集团正在进行战略调整。目前江中集团正在研发全新的升级产品,会在不久后在市场上推出。

面对复杂的市场状况,创新无疑是江中再创辉煌的最佳道路,作为老牌药企,江中集团无论实在经验、实力上都领先于很多同类企业。而猴姑饼干的热卖也表明了消费者对于江中品牌的认可,新产品想必会给消费者带来更大的惊喜。

传统食疗+现代工艺江中猴姑饼干创新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