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旗袍时尚文化活动在英国爱丁堡举行

作者:郭春菊 来源:新华网
2016-08-12 19:19:00

新华社爱丁堡8月11日专电(记者郭春菊)“上海季——海派旗袍的历史与创新”活动,11日晚在英国苏格兰首府爱丁堡的苏格兰民族博物馆举行,展现上海这座时尚都市的时尚历史、当今时尚创意和时尚文化。

此次活动包括时装秀和实物展两部分,是爱丁堡边缘艺术节“上海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一。时装秀以“创新与历史的交融”为主题,展现的作品中既有东华大学时装设计专家以中国传统的“金木水火土”为主题进行的商务旗袍创作,也有5家海派旗袍高级定制企业的新潮作品。来自苏格兰和中国的20名模特身着色彩缤纷、精美华丽的旗袍,婀娜多姿、光彩照人;实物展以海派旗袍的历史为主题,主要展示了东华大学上海纺织服饰博物馆收藏的30余件20世纪上半叶的旗袍精品。

爱丁堡市议员卡尔唐尼当晚特意身着苏格兰传统花呢西服出席活动。他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时装秀非常精美,中国传统服装与苏格兰传统的花呢服装属于完全不同的风格,希望此次活动能进一步促进爱丁堡与上海两座城市的交流与合作。

东华大学副校长李永智表示,本次活动着眼于上海旗袍的历史与创新,在以中西交汇、古今融贯为特色的海派文化情境下,展现不同历史时期海派旗袍的流行风貌和文化艺术特色,以及上海衣着审美观和时尚价值的演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