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调查显示反恐情报分析报告遭篡改

作者:陆佳飞 来源:新华社
2016-08-12 19:19:00

新华社华盛顿8月11日电(记者陆佳飞)美国众议院11日公布的一份初步调查报告显示,美军中央司令部高层对美军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情报分析报告进行篡改,夸大了美军的军事行动成效。

这份长达15页、由众议院共和党人组成的特别小组完成的初步调查报告说,美军中央司令部在2013年经历了领导层人员变更后开始出现问题,自2014年中期起,该司令部情报分析员的报告内容遭到高层领导篡改,情报分析报告所描绘的美军打击“伊斯兰国”的战况比实际情况更加乐观。

报告说,参与调查的中央司令部情报分析员中有40%的人表示,自己在过去一年中曾经历高层试图曲解或压制情报信息的现象。

美国国防部当天拒绝就此报告内容进行评价。据悉,美国防部目前也正就美军中央司令部高层是否篡改情报分析报告进行调查。

美国国会共和党人长期以来一直批评美国总统奥巴马推行的实施空袭和训练当地安全部队地面打击“伊斯兰国”的战略失效,并指责奥巴马政府对于这一军事行动的评估过于乐观。但是,此次共和党人公布的初步报告没有发现白宫与中央司令部高层篡改情报分析报告的行为有任何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