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朝鲜自制“新伟哥”赚外汇:技术能力不容小觑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8-12 00:00:00

美媒称朝鲜自制“新伟哥”赚外汇:技术能力不容小觑

  图说:朝鲜的“新那哦伟哥”标识是“中草药”。

参考消息网8月12日报道台媒称,因试射导弹而遭制裁的朝鲜想设法发展可以赚钱的产业,其中一项是药品,包括自制“新威而刚”当药品外销,美国记者买回美国请辉瑞药厂测试,发现内含威而刚专利成分。除中国外,俄罗斯也买得到,一盒3小瓶售价12美元至15美元(约合79.67元至99.59元人民币——本网注)。

台湾联合新闻网8月11日引述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称,根据外盒包装上的说明,取名“新那哦伟哥”(英文名Neo-Viagra,源自《华盛顿邮报》)的新威而刚不仅能治男女“性功能障碍”,还能缓解背痛、高血压、坐骨神经痛、肾功能失常、脑动脉硬化。

报道称,位于美国的辉瑞药厂测试后意外发现,每粒小药丸都含有50毫克的西地那非,这正是威而刚的壮阳成分,通常蓝色小药丸有50毫克和100毫克两种剂量选择。

辉瑞全球安全团队亚太地区主管亚曼说:“对新威而刚产品进行实验室分析,确实侦测到西地那非的存在。”

因为未进行临床实验,辉瑞无法断言,朝鲜“伟哥”是否真有疗效或安全。但亚曼说,由朝鲜国营事业东方成药中心制造的“伟哥”,含西药成分却以“草药”销售,“对病患健康和安全造成威胁”。辉瑞“正在审视”是否要对此一专利侵权行为采取反制措施。

报道称,这种“伟哥”在朝鲜和中国东北地区销售,每三小瓶一盒的售价是12到15美元。药盒里附说明书夸口产品疗效佳,药盒背后还有使用者证言。

曾在朝鲜医院担任药剂师、现已取得韩国执业执照的李慧京说:“别低估朝鲜。朝鲜与韩国制药的唯一差别仅在基础建设,虽然缺电和原料,但他们的技术能力很好。”

专门研究朝鲜非法活动的专家葛瑞顿表示,朝鲜创意佳、适应力也强,就算被抓到仿冒一种产品,也有其他产品正在测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