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将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SDR计价债券

作者:魏晞 来源:中新社
2016-08-12 19:43:00

世界银行将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SDR计价债券

发布时间:2016-08-12 1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魏晞

中新社北京8月12日电 (记者魏晞)中国央行12日宣布,世界银行(国际复兴开发银行)日前获准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特别提款权(SDR)计价债券。

这一债券的总规模为20亿特别提款权,结算货币为人民币,首期特别提款权计价债券将于近期发行。

中国央行表示,世界银行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特别提款权计价债券,是推动特别提款权金融工具市场化的有益尝试,有利于进一步促进扩大特别提款权的使用,从而增强国际货币体系的稳定性和韧性。

同时,特别提款权计价债券能够规避单一货币工具的利率和汇率风险,可以多元化境内投资者以及国际投资者的资产配置,也有利于丰富中国债券市场交易品种,促进债券市场的开放与发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