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专家:期待G20杭州峰会促阿中基础设施合作

作者:裘征宇 来源:中新社
2016-08-12 19:42:00

阿根廷专家:期待G20杭州峰会促阿中基础设施合作

发布时间:2016-08-12 1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裘征宇

中新社布宜诺斯艾利斯8月12日电 (裘征宇) 2016年G20峰会将于9月4日至5日在中国杭州召开。在峰会召开前夕,阿根廷国家政治和道德学院院士、阿根廷军事学院学部委员罗森多·弗拉加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对此次杭州峰会,阿根廷最关切全球经济增长及粮食出口相关议题,并对阿中两国在基础设施领域的合作充满期待。

谈及阿根廷对此次G20峰会的关切与期待,弗拉加认为,阿根廷政府最关注全球经济增长及粮食出口相关议题。弗拉加说,阿根廷拟举办2018年的20国集团峰会,这对阿根廷的外交政策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目标。阿根廷将会非常注重这方面的工作,并希望成为2018年G20峰会举办国。

谈及阿中两国的合作,弗拉加认为,从广义上来说,阿中之间最重要的合作领域是基础设施,也是阿根廷与中国合作具有较大发展前景的领域。他表示,克里斯蒂娜政府曾与中国签署了合作协议,他认为马克里政府将会继续保持这种合作态势,并希望在本届政府任期内能够扩展合作。“对于阿根廷政府来说,与中国的关系仍然十分重要”,弗拉加指出。

谈及如何看待中国经济目前所遇到的问题,弗拉加明确表示,中国经济正在实现软着陆。他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11%以上的增长速度是不可持续的,现在中国经济增长幅度降速是正常的。

弗拉加还指出,中国目前6%左右的增长率,仍比美国高4到5倍,比欧洲高出6到7倍。也就是说,对于中国来说,这种增长速度看似相对较小,但是与发达国家相比仍是一个非常高的增长。弗拉加说,在与一些经济学家论中国经济软着陆还是硬着陆的问题时,他一直观点明确地认为,中国经济正在实现软着陆。

关于中国的产能过剩问题,弗拉加称,中国的生产过剩应该从全球增长也在减少的角度来看。目前全球经济增长的整体速度比4至5年前预计的要低,全球消费下降派生出一部分生产过剩现象。因此,他认为,中国的核心问题是从过于专注出口的经济转向更加注重消费的经济。这也是中国正在进行的一个巨大转变。(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