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安徽商会会长:愿为皖泰经贸合作“牵线搭桥”

作者:仕学龙赵强 来源:中新社
2016-08-12 20:30:00

泰国安徽商会会长:愿为皖泰经贸合作“牵线搭桥”

发布时间:2016-08-12 2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合肥8月12日电 (仕学龙赵强)“随着近年来皖泰经贸文化交流的发展,安徽省、市经贸团组对泰交流逐年递增,我们将抓住机遇,为皖泰经贸合作‘牵线搭桥’。”泰国安徽商会会长汪洋12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安徽省外侨办主任、省海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王信日前会见汪洋一行,双方围绕加强“安徽海外侨胞联络站”友好合作,共同构建海外联络机制进行了座谈交流。

汪洋表示,作为“安徽海外侨胞联络站”首批海外设站侨团,泰国安徽商会将积极围绕泰国当地政府和企业,以及安徽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广泛推进皖泰经贸文化交流。

汪洋说,泰国安徽商会继承和发扬了老一代侨领的优良传统,广泛吸纳泰中友协、泰国国会议员,以及政府和商务高层友好人士等担任商会名誉主席和顾问,有效地提升了泰国安徽商会的海外知名度。

“我们将考虑借助皖籍泰国侨领侨商的牵线,在泰国举办大型皖泰经贸文化推介活动,发挥泰国‘安徽海外侨胞联络站’的纽带作用。”王信表示,希望泰国安徽商会充分发挥该会在人才、技术、资金、人脉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为皖泰经贸交流合作搭建广泛对接平台。

据了解,自今年4月1日首个“安徽海外侨胞联络站”在肯尼亚设立以来,安徽省首批16家海外侨胞联络站广泛搭建服务平台,特别是在近期为安徽遭遇洪水灾害地区募集救灾款物、积极助推“徽文化”走向海外,以及为安徽企业“走出去、引进来”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完)